2014年9月23日

K SIDE:BLUE

K是2012年的秋番動畫,還記得剛開場時那個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劇情使得評價微妙,加上同季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正好在開這種設定很多的創作類型玩笑,結果開頭幾周本作簡直成了某些人的笑柄。不過隨著後續劇情的鋪陳與爆點揭露,配合同為多媒體企畫中的漫畫與小說補充故事的厚度,於是動畫越到後期,評價也越來越好(BD銷量也是一點一點的加上去直到破萬)。


不過我是本來就很吃這類型的作品,所以從頭到尾都看得很開心啦,雖說被結尾鬱了個亂七八糟(熬夜看同步轉播結果看完眼神死,默)不過還是相當著迷。而K在動畫播放期間也出了兩本外傳小說,K SIDE:BLUE正是其中一部,描述新任青之王宗像禮司其麾下Scepter4初始成形時的




K是ACG領域相關的七名作家團體GoRA的共同創作,小說版自然也由這些作家分別執筆,藍本的作者為古橋秀之(GoRA)。雖說這位的小說有出過台版,但我之前沒讀過就是,所以這回算全新體驗吧?


因為讀之前聽說這本有提到前代青之王的資訊,所以我一直以為BLUE是超.前傳的性質。不過實際開讀才發現仍是主線相關、也就是現任青組的故事,想想也對,現任的價值都還沒榨乾,咳,我是說完全釋放,怎麼會從沒啥直接關聯的前任開始出小說嘛。


要談這本的話因為頁數實在很薄(只有207頁而已囧),所以劇情也非常簡單,不過資訊量上意外紮實、意外性也夠所以讀來仍足以滿足。然後接下來我會透劇情 (包括劇場版在內),請各位自行斟酌是否要看下去。至於評價的話……作為粉絲向的作品我覺得在水準之上,獨立閱讀的話……先去補個動畫先吧,個人建議啦。


K SIDE:BLUE劇情描述被看好有潛力而從警察體系跳槽到Scepter4的隊員楠原剛,因機緣而與前任青之王的族人善條剛毅親近,並倍受現任室長也就是青之王宗像禮司期待的故事。我想這本最主要的點,應該是好好地描述了宗像禮司這個人的特質吧。


你要說他冷血也不對,要說執著也微妙,但為了達成自己已經看見、而且也知道「該怎麼達成」的理想,他便會理所當然地那麼做。雖說他的理想究竟是什麼還令人 摸不清,但可以確定的是那應該不是「邪惡」的理想。至於是否為正義?呃,正義又是什麼呢?只能說,他所期許的可能是個不討人厭的未來。


然後上頭提到的意外性就是……老實說我沒想到會在前傳發便當,而且明明書很薄但這便當發起來還是有點小痛,讓我十分不捨。書很薄但角色依舊能寫得如此討喜,這點真的蠻厲害的。


雖說想想動畫正篇確實沒見到這位,而且照小說這樣描寫他理應……若在動畫有出場至少該有點發揮的時候,就該知道不妙了。只是說真的藍組族人(就拔刀的那群 人 < - 喂)除了伏見和淡島外,我真的從頭到尾都記不全,更別提把臉和名字連起來了(紅組就算看完了漫畫外傳也還是……囧,不過複習後有好了一些),所以這本讀到 最後會被突襲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。


比起鬼的弟子,宗像更想要的終究還是真正的鬼──不管是能為己用的人形達摩克里斯之劍,還是凝聚組織向心力的貴重犧牲者。


討喜呀,那孩子真的很討喜,但也因為太討喜了所以適合這樣的用法嘛……本書那種在錯愕與遺憾間嗄然而止的感覺,讓我想起了正傳動畫的結尾。然後這集的反派 是直到劇場版才出現的綠王勢力,只能說動畫一期反派是新任無色之王的話,照劇場版那結尾應該是會有的二期,預定反派就是綠之王了吧?


感覺綠王期待的應該是個相當混沌、秩序更加崩解的社會,可以想像那和宗像禮司的理想肯定十分遙遠。兩邊互摃的態勢與其說一定會成形,倒不如說早就已經開始 了,照小說這樣寫根本是挺專業的恐怖份子啦(不過屬性相剋的白銀之王已經號稱要參戰了,請幫幫劍已經開始損壞的青之王吧 ORZ)。


然後本書插畫由動畫監督曁K的監督兼角色設定鈴木信吾(GoHands)親自擔綱,只是該怎麼說呢,封面很精美,但內頁根本是草稿吧!!!(指)不要這樣 啊,認真一點好不好!(倒地)當然構圖的張力和人物骨架都挺優的啦,一定要講也並非不能接受,雖然沒有彩頁,但以全書頁數來說整整十二張(還有不少是跨頁)的插畫也算有誠意了,所以……就粉絲向來說我覺得是品質不錯的衍生作,有愛可以收。


K動畫衍生系列小說心得:

K SIDE:BLACK & WHITE

K SIDE:RED

K -Lost Small World-

K R:B 

 

舊站人氣:4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到頁首